2005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神奇的太極拳

  真的沒想到,學了太極拳不到半年,種種不同的效應紛至沓來,尤以昨天晚上的情況最為明顯。

  當我於午夜四時許前往洗手間後,由於再不能入睡,於是我便閉目養神起來,在靜思的一段時間中,身體突然便起了變化,怎樣說..... 當時我是雙手荐於腦後,以仰臥姿勢閉目躺於床上,不知何時當我在思緒朦朧中,先是感覺背部好像有一球體承托,繼而球體慢慢膨脹起來,將背部升起。

  這時我的意識開始回復過來,我便想著如何才可臥回床上,當我腦內這樣想時,背部的球體竟開始縮小,身體也感覺開始慢慢躺下(這時雙目還是閉著),由於覺得好玩,我便又想著如何才可以像先前那樣再次升起,當我這樣想時,球體竟然又再次膨脹,而這次膨脹的速度很快,快得就像快要坐起來一樣 (就像 sit-up 一般) 並且腦內(後腦的左右兩旁, 這時雙手還是荐於腦後)聽到有如流水般的聲響,丹田中也有所反應,由於早前曾聽師父說:『當練拳練到某一程度時,身體便會產生某些反應,而且每人的反應都是各自不同, 但由於這時沒有老師在旁,所以切記不要過久,以免走火入魔』,所以我便立即設法另想它事,這方法果真有效,不消片刻,膨脹之感漸去,這時我便張開雙眼查看是何時份(真蠢,為何不早點張開眼睛),看鐘後方知已是早上接近七時了。

  直到此時我還是不知身體升起時是感覺還是事實,但今天回校後定要將此一經過和師父詳談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學的是楊式太極拳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甘蔗你好, 我學太極拳,我也用打太極拳時的放鬆令自己容易入睡,萬試萬靈,所以我從沒有失眠的煩惱,太極拳真的很神奇。 我學的是吳式太極拳。 葉老大

    回覆刪除